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

【丹寧教室】怎麼鑑別牛仔面料品質?



怎麼鑑別牛仔面料品質很多不是做服裝生產的人都不是很清楚,今天就讓專業的我們,跟大家好好的介紹說明一番,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!


方法一:眼觀

好的牛仔褲面料,其布面風格一定是很清爽的,紋路清晰,在水洗處,特別是做了手洗的地方,一定可以看出區別來。翻開底布看緯紗處,也是紋路清晰,線條均勻,沒有過多的黑點及其它飛花織入雜質,紗線色澤白中帶黃(那種白花花的帶反光的一定就是摻假的化纖了),如果做了復古,底面的緯紗會呈現黃色,這個是正常的。


牛仔面料一定要看水洗後的效果,對牛仔面料稍為熟悉點的人都知道,差的面料,一水洗特別是做手洗後的感覺,真是慘不忍睹。而好的面料,不管是做簡單水洗還是複雜水洗,那高檔的感覺,都讓人愛不釋手!


方法二:手摸

手摸主要是靠手來感覺面料的貼身度和質地,平時見許多消費者愛用手指捏捏面料,其實光這樣做是不科學的,應該用整個手掌蓋在牛仔褲上,反覆上下滑動,就能更深刻地感受到面料的貼身度了。

不少消費者認為牛仔面料越軟越好,其實不然!牛仔面料的軟硬,除了跟面料組織風格(組織越密手感會粗些),紗線的特性(紗撚度大手感就粗糙些,全棉紗跟混紡紗手感也不一樣)有關外,後整理工藝通常會對牛仔面料的軟硬度起到很明顯的作用,比如加柔軟劑、液氨處理等,都會影響到面料的手感度。

整體來說,牛仔面料應該是靠自身天然的特性來達到貼身的風格,如果過度依賴於化學處理來達到軟的效果,其實對面料的質地是沒什麼太多的積極影響。

方法三:鼻聞

靠近聞聞,好的面料不應該有任何刺激性或者是其它異味的,用來做枕頭也能安然入睡。如果到過批發市場的朋友應該就有感觸,一進入市場那嗆人的味道。面料環不環保,可以通過鼻聞來鑑定,沒異味的不一定是環保的,但有異味的一定是不合格面料了。


通過眼觀、手摸、鼻聞這三關,如果都過不了關的面料,肯定就不可能會是質地很好的牛仔面料了。好的牛仔面料在實用性上,除了要達到外觀高檔、穿著舒服貼身、壽命長外,其良好的吸濕排汗性和抗皺性以及越洗越漂亮、越舊越有味道的風格,應該得到充分的表現,這樣的牛仔褲才是真正的風格嚴選!




喜歡這篇文章嗎?那就按下列圖示幫忙分享出去吧!

  



加入「就愛牛仔褲」,天天教你牛仔褲穿搭!


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